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琴儿的博客

拿起放下,既是喝茶的姿势,也是生活的态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我家的宝贝  

2007-09-12 17:04:4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[原创]我家的宝贝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
              

  从星期一开始,儿子和我们正式分床而睡。每天六点钟,《月亮之上》的音乐准时响起,(儿子自己上的手机铃声),接着,听见儿子"窸窸窣窣"起床的声音,我轻轻地爬起来,去看儿子。儿子正在洗漱。喝完一杯牛奶,将书包往肩上一背,“妈,我走啦!再见!”满脸的阳光灿烂。目送着儿子的背影渐渐远去,我这才满足的折回身来……

  以前上小学,因为离家远,每天都得接送。儿子六年级,早上六点多去,女儿三年级,七点多才去,下午放学也是如此,一迟一早,弄得我一天跑好几趟,又紧张又辛苦。如今,儿子升了初一,每天骑车子上学,既锻炼身体,又减轻了妈妈的负担,一举两得。出于对新学校的好奇,对新环境的新鲜,结识新老师和新同学的渴望,儿子的浑身上下都充满了勃勃的活力。

  “妈,食堂的饭真好吃,就跟北京清华的食堂一样,我买了鱼香肉丝……”

  “那就好,不要挑食哦!”解决了儿子的午饭问题,也就解放了妈妈白天的时间。

  “妈,我班一同学,自行车好几千的,饭票买了一千的,还请我……”看看,诱惑来了。

  “儿啊,人家有那是人家的,咱是学生,最重要的是学习……”

  “妈,我班有一村里的,一开始说在别人家住着,我还以为是孤儿呢!”

  “儿啊,你可不能笑话他,越这样你越要接近他,和他成为好朋友……”贫不耻,富不羡,是我们家一贯的生活准则。

  “妈,明天就发校牌了,我正式成为X中的学生了。”看着穿着X中新校服的儿子,神气而帅气的笑脸,做他的妈妈,真是福气。

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就这样, 每天一回家,儿子就象小鸟一样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……

        在母子俩的亲情对话中,我的儿子一天天长大了……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女儿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原创]我家的宝贝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这一生中我最幸福的事就是在有了一个聪明的儿子后,又得到了一个可爱的女儿。

         女儿在娘胎里的时候,就比哥哥能动,生下来果然如此。因为好动,一岁的时候,把右胳膊整个放进了开水桶里,最终的结果是脱了一层皮。两岁的时候,趁大人不注意,遛到街上,结果让一摩托车撞了,锁骨骨折,背了一月的绷带不说,那份痛楚和煎熬,不堪回首。五岁的时候,因过早的住进了新装好的家,结果咳嗽引起了肺炎,吃药、打针、输液总不见好,也许上天悯人,一年后,竟奇迹般的好了。小时虽说吃了这么多的苦,但欣慰的是,女儿很坚强很勇敢地闯了过来。(一说起这些,妈妈的心就痛起来)

       人常说,“女儿是妈的贴心小棉袄”,此话一点不假。

       当妈妈腰犯困的时候,女儿的小拳头就是最好的按摩器,这儿捣捣,那儿捶捶,还不停的问:“妈妈,不疼了吧?”亲情的力量再加上小粉拳的威力,腰困果然轻了不少。

       当妈妈生病的时候,女儿总会端来一杯晾好的水,再不声不响地煎两个鸡蛋,轻轻地放到妈妈床头,用手摸摸额头,“妈妈,好多了。”那份怜惜,那份乖巧,仿佛此时我是女儿,而女儿则成了妈妈。

       当妈妈心情不好的时候,女儿总有办法博你一笑。“妈妈,把这儿放平,把这儿起来。”女儿一边说一边用小手去抹平妈妈眉心的结,接着,又用两大拇指把脸蛋的肉往上推了推,意思要妈妈笑,妈妈只好勉强笑一下。女儿还不依,“不对,这样笑。”她小嘴一咧,眉毛上扬,很甜蜜得笑了。没办法,有这么可心的女儿,你想烦恼都不成。

      别看我的女儿这么懂事,其实她今年才九岁了哎,开学是四年级的学生了.。

      九岁的女儿有着一头乌黑漆亮的长发,小鼻子,小眼睛,小脸蛋,精致的就像一副画,所有的生动与快乐都写在上面。

      九岁的女儿是个小机灵鬼,想要东西了先“嗯哇、嗯哇”的在脸上亲上一顿,接着,一连串的要求接踵而至,没等你反应过来,一句“谢谢妈妈”结束了,仿佛这东西已握在手中似的。我往往经不住这糖衣炮弹的攻击,屡屡举手投降。

  九岁的女儿喜欢舞蹈,学着声乐,弹着钢琴,敲着架子鼓,在水中像鱼儿,在花中像蝴蝶,在家中是开心果.....

       最喜欢听你早晨上学时的那一声"妈妈再见",清脆悦耳。最开心的是你放学后扑进怀里的那一声“妈妈一一”悠长亲切。世上最美的天籁之音也不过如此。

      女儿啊,今天在学校,还好吧?喝水了没?老师表扬了没?开心了没?快放学了,妈妈这就去接你.......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80)| 评论(13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