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琴儿的博客

拿起放下,既是喝茶的姿势,也是生活的态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伸进被窝里的一只手  

2008-03-07 01:31:38|  分类: 情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[原创]伸进被窝里的一只手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
 文//琴儿

       家里静悄悄的,阳光暖暖地照在床上,浅粉色的床单折射着淡淡的柔和的光,阳台上的吊兰舒展着纤细却又葱绿的肢体,丝丝屡屡的温馨与雅致像雾气像幽兰弥漫开来,好一团沉醉在仙境里的氛围啊!

      一个只有两岁的小男孩,一张粉嘟嘟的满是稚气的脸,红润的嘴角上透着一股执拗,睫毛长长的,眼睛黑得透亮,简直就是天使降落到了人间。他迈着不太稳的步伐,牵着妈妈的手在走。刚下完细雨的路,有点潮,但不泥泞,下午的太阳斜斜的拉长了母子俩的身影,一长一短,牵着手的胳膊倒印在地上,构织成一个大大的“V”字型。前面是一小段下坡,雨水的冲刷使路面上有些许细小的沙砾,年轻的妈妈也没感觉出什么,继续以正常的速度和步伐往前走,是啊,那点坡度和那些沙砾在她眼里是多么得微不足道,它们丝毫不会影响她和她儿子的走路,但就在妈妈迈出走向下坡的第一步时,她听到了从她儿子嘴里发出来的天籁之音:“妈妈,慢点走,小心摔倒,这儿滑。”说着小手更紧地拉住了妈妈,仿佛要保护妈妈似的。年轻的妈妈幸福得差点晕倒!这话该是妈妈说给儿子的啊!

     那位妈妈就是今天的我,当年的儿子如今已是翩翩美少年。

     这件事情已过去了十年,但每每回忆起来,心里总溢满了甜甜的醉倒在爱里的那种感觉。尤其是那只抓着我的小手,余温还在手指间循环缭绕。

     在儿子三岁零三个月的时候,女儿出生了。儿子一夜之间俨然成了大人,首先不再闹着和妈妈钻一个被窝了,再则担起了一个小哥哥的责任。他对由于小妹妹的到来,父母对他的爱和尽心不再是一心一意了没有表示出半点不高兴,相反,他经常坐在妹妹跟前,拉拉手,摸摸脚丫子,对妹妹的呵护和喜爱让我们看在眼里,乐在心里。

      因为有了小女儿,在无意识间,我们忽略了儿子很多,这倒也锻炼了儿子的自理能力。也因为女儿的“专权”,妈妈的怀抱几乎成了她的摇篮。吃饭时挨着,乘车时抱着,睡觉时搂着......有时儿子也想撒撒娇,但总会被妹妹抢了去,日子久了,儿子也习惯了当哥哥的角色。

       转眼间,儿子小学毕业了,个头也超过了妈妈,在送儿子上初中的路上,开心之极,拉住了儿子的手,一回头,却看到了儿子满脸的羞涩,“妈妈,让人家笑话呀!”说着,轻轻抽出了手。一刹那发觉,能牵着儿子的手走路,已变成一种渴望!

      星期天,儿子想玩电脑,但开机的密码是我设置的(为的是限制孩子上网玩游戏),我提出了三个条件才肯输密码。一、拥抱妈妈一下。二、在脸上亲一下。三、说一句“妈妈,我爱你”。躺在床上,我孩子气地坏笑着,等着美美地饱馋一顿儿子将要端给我的这份“精神大餐”。

      果不出所料,儿子手足无措,涨红了脸,眼神求助的看看我,又看看爸爸,小妹妹则在一边起着哄。“妈,求你了!”“不行,做不到就不能玩哦!”我不依不饶。

    “是不是不知怎么做?让妹妹作个示范。”老公提议。

     女儿还巴不得呢,这是她一贯征服妈妈的伎俩。

     儿子依然很难为情,我又心生一计,何不趁机让老公也“示范示范”?

     女儿和老公“示范”完毕,我已醉得满面桃花红,但儿子给我的才是我最需要的啊!

     没办法,儿子咬咬牙,甩甩头,低低地吼了一句:“豁出去了!”老公赶紧将手机的照相镜头打开,做好准备,女儿则拍手叫着跳着......

     儿子笨拙地拥抱着我,又快速的在脸上亲了一下,用低得不能再低的声音耳语了一句“妈妈,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 哦,我的儿子,你感觉到了吗?在你拥抱妈妈的同时,妈妈更紧地搂住了你,不愿不愿放开,爱,是可以用肢体语言传达和感受到得啊!

     昨晚入眠,我在中间,一边是儿子,一边是女儿,寂静的夜,只有钟表不知疲倦地唱着歌。睡梦里,牵着孩子们的手,在田野里嬉笑着奔跑着,不小心,摔倒在地,惊叫一声醒来,猛然发觉被窝里多出了一只手,而这只手还牢牢地抓着我的手!

     原来是儿子的手啊!

     儿子,你是不是知道妈妈会在梦中摔倒,伸出手来拉妈妈一把?

     儿子,你是不是在用这种方式,给妈妈一种爱的力量?

     儿子,或者你只是在像小时侯那样,拉着妈妈的手便拉住了幸福和温暖?

     摩挲着儿子的手,深夜里,不觉红了眼圈......

     那个两岁小男孩牵着妈妈手的画面,再一次浮现在眼前......

    

    家里静悄悄的,不知不觉,阳光已溢满了屋子,沉醉在仙境里的我,不愿醒来......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01)| 评论(7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