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琴儿的博客

拿起放下,既是喝茶的姿势,也是生活的态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满是依依惜别情  

2008-08-29 14:25:04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原创]满是依依惜别情

两年前,在我生日的那天 ,丈夫送了一辆白色的快乐王子给我,从此,携手王子,我加入了有车族的行列。

俗话说:“麻雀虽小,五脏俱全”。我的王子便是如此。车里的空间小了点,但功能齐全,一家四口出去吹吹风逛逛街足矣!尤喜在驾驶座的下面还有一不引人注意的小抽屉,稍贵重的东西放进去,主人是比较安心的。王子的外形不是那种乖巧秀丽的模样,倒像是缩小了的越野车,正正方方有棱有角的那种。这倒也像极了王子的性格,在如今车市一月下调一个价格的震荡中,王子几乎还保持着原来的价位,两年来仅仅下调了一千多块钱,凭的是什么?在小型车低价位的市场里,既经济实惠又质量靠得住的非王子莫属。

两年来,王子伴着我,穿越了无数段坎坷不平路,度过了几百个方便舒适的日子,做生意,上班,练瑜伽,接孩子,陪父母出行,和朋友聚会,等等等等,可以这么说,没有王子,我练瑜伽绝不会坚持到今天,尤其在接送孩子上,王子更是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劳。有了王子相伴,丈夫也解去了好多后顾之忧,可以更安心地把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。

我是个比较守旧比较怀旧的人,时间越久,我对王子的喜爱与依恋越深,同时,更体会到了王子的妙不可言。如今的城市,车越来越多,路仿佛越来越窄,到了高峰期,塞车成了稀松平常的事。由于王子的小巧,我便经常穿梭于民居小巷里,左拐右绕就出来了,节约了不少时间,这让我甚是得意;停车的时候,只要有一点地方,王子就够了,朋友常夸我技术高,车停得好,而实在是王子不够贪啊!王子还有他善解人意的一面,因为我的腰包不够鼓,我喂王子一箱油(140元),王子就可以跑出500公里来,实为劳苦功高焉!

到后来,手握方向盘,驾驭王子,如鱼入水,得心应手,进退自如也!

然而,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,说我移情别恋也好,说我喜新厌旧也罢,在我半推半就之下,王子被老公转手了。

说到底,起出手王子的念头,还是从年后的一场意外开始的。

某一天的晚上,在外面吃了饭,我驱车往家赶,副驾驶位上是儿子,老公和女儿在后座。在XX岗楼处,车轻轻停下,手刹拉起来,正等着红灯呢,忽然听得“砰”的一声响,还没反应过来,就见车往前冲,眼瞅着就要撞上前面的车辆,我赶紧一下踩死了刹车,车身颠簸了两下,停下了。下车去找后面车的司机算帐,后面车的司机也正在找他后面车的司机算账,哦,天哪,发生了三辆车的追尾事故。我后面的车是辆桑塔纳3000,尾部撞的凹进去一大块,后背厢已严重变形,肇事车前面的玻璃完全粉碎,玻璃渣落了一地,保险杠面目全非,机盖高高拱起,只见司机手捂着肚子,被人从车里搀扶出来,痛苦不堪的表情,还未到跟前,就闻到了浓浓的酒气。原来是醉鬼驾车,难怪车停着就被撞个正着,这位根本就没踩刹车,他一定以为在梦里遨游地球呢!只可惜,这一游,便游到了医院。

因为有后面的车挡着,王子只受了点轻伤,并无大佯,但事后想想,后脊背都冒冷汗,如果酒鬼把车直接撞上王子,那我的老公和姑娘会不会?不堪设想。于是,有一个长长的后背厢,就成了安全的保障。第一次,有了换车的想法。

换车的议程一天天被提起,换什么样的车,需要什么样的功能,性能、油耗、颜色,价位在老公和儿子的切磋中一一鲜明起来,在此期间,王子依然对我不离不弃,继续尽职尽责的服务于我。

8月12日的上午,正看着奥运比赛,在网上浏览车的老公突然心血来潮,说是拉我出去换车,我不当回事的出去了,结果,就在这个上午,王子就这样不属于我了。

交钥匙之前,我默默地打了一盆水,最后一次为王子净身,他干干净净得来,也希望他干干净净得走。车上还有一挂迎接奥运开幕式时剩下的鞭炮,点燃了它,愿王子一路走好!

别了,王子,感谢你这两年来为我无怨无悔的付出,感谢你曾带给我数不尽的快乐,感谢你无论我怎么样待你,你始终如一的来爱我.......

在我依依不舍的注视下,王子和他的新主人绝尘而去......

 

满是依依惜别情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5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