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琴儿的博客

拿起放下,既是喝茶的姿势,也是生活的态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新婚快乐  

2009-01-29 02:44:57|  分类: 情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 结婚喜字图片

      1月19日是小叔子结婚的日子。

     小叔子是个军人,据他自己说,是在某个飞机场修理飞机的,属于空军。

     小叔子是兄弟几个里唯一的军人,也是排行最小的一个。

      第一次和老公(那时是男朋友)去婆婆家里,进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婆婆和小叔子都躺在炕上,再问,是生病了,头痛,呕吐,眩晕。那时候,公公扔下了一家老小,已经去世几个月了。我挽起袖管就下厨,仿佛冥冥之中,注定了我和这家人不解的缘分。那一年,老公才十九岁,而小叔子,在上初二,才十三、四岁,早早就失去了父爱,体质又不太好。老公自己虽说也是个孩子,但是家庭的变故把他推到了扛起家庭重担的位置上。“穷人的孩子早当家”,此话放在老公的身上,一点也不夸张。

      小叔子在哥哥嫂嫂的呵护下,读完初中,读完高中,高中毕业后选择了当兵。这一走,便是十几年。经过部队的锤炼和摔打,小叔子不再是那个稚气未脱的小男孩了,不知不觉中,成长为一名成熟稳重的士兵。

      小叔子的婚姻一直是我们牵挂的心头大事。琴是小叔子高中时的同学,在一所中学任老师,不知他们俩是什么时候恋上的,琴愿意,但琴的父母不愿意。一年年,婚事就这样拖了下来,直到去年的夏天,琴的父亲病了,小叔子跑前跑后,不辞劳苦的奔波,一番孝心终于感动了岳父母,婚事就这样定在了他下次探亲的日子,也就是这次的1月19日。

     琴说:“不管他有没有物资的东西,但是他勤劳,只要有一双勤劳的手,怎么想也不会没口饭吃的。”这是最朴实的爱情宣言,胜过了所有华丽的语言。

     她等了他这么多年,而且还要面临两地分居的种种困难,她的勇气和毅力让我肃然起敬。

     当年的我们,白手起家,如今的他们,和当年的我们一样,也要从零开始。尽我所能来帮助他们,同时也祝福他们会一年更比一年好!

     1月18日,我和小叔子去下茶,去女方家里看看还有什么要准备的事情。中午,小叔子的准岳母用自家养的绿色鸡招待了我们。看得出,对准女婿,老人家已是一百个愿意和放心了。

    因为第二天早六点钟要在市里盘头,琴便跟着我回来了,晚上就住在我家。

    不知琴睡好了没,我一个晚上几乎没睡,也许是欣喜,也许是激动,也许是惦记着第二天的事情,竟然失眠了。好在早上起来,奇迹似的,精神状态竟然好的很。

    1月19日,盘好头,琴一下子变成了娇新娘,美艳动人。插在头上的百合花象征着他们的爱情,纯洁,绵长,永久;而两朵红玫瑰散发着沁人的香味,真是让人不得不醉啊!

    八点钟,和琴回到娘家,九点钟,迎亲的车队伴随着阵阵鞭炮的脆响,停在了琴的家门前。换上了大红的棉袄,穿上了红色的布鞋,披上了红色的盖头,琴,被小叔子抱起来,就这样,踏上了婚姻的旅程。

    想想当年,老公没有跟着车来娶我,我是自己上的车,如果时光可以倒流,说什么也要让他抱一抱。为我披上红盖头,为我穿上新嫁衣,将我的长发高高盘起,而我会乖乖的搂着他的脖子,做他的新娘。

    时间过的好快啊,转眼之间,我和老公携手走过了十八年。而今日,小叔子的婚礼,让我更懂得了要珍惜婚姻,要珍惜彼此。

     琴下车来,婆婆高兴得合不拢嘴。公公去世后,三个儿子相继成了家,且媳妇们都是老师,知书达理的那种,这在村里,是不多见的。大姐戏谑婆婆,“这回孩子们都成了,您放心了。”婆婆满脸的幸福,“是啊,这回走了,见了老的(指公公),能交代人家了。”一屋子的人被婆婆的幽默所逗乐。这豁达又幸福的老婆婆啊!

      典礼是在饭店进行的。亲戚们都来了,大家久不见面,难得聚在一起,场面甚是温馨和热闹。为一对新人祝福,也为所有的亲人祝福。

      吃过饭,送走客人,我的嗓子都有点沙哑了,脚也疼起来。小叔子特意敬我一杯酒:“三嫂,辛苦了!”

       我一饮而尽,这杯喜酒啊,是我喝过的最甜最美的酒了!

       四弟,三嫂为你高兴啊!就是再累我也愿意!

       看着你和弟媳相依相偎的场景,三嫂只送你一句话:“新婚快乐, 永远快乐!”

       今天是大年初四,晚上你要坐火车去部队了,告别新婚的妻子,知道你有多么不舍和依恋,四弟啊,你就放心地去吧,这里还有我和你哥呢!

       一路顺风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7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