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琴儿的博客

拿起放下,既是喝茶的姿势,也是生活的态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鞋·婚姻  

2009-06-18 20:38:00|  分类: 情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【原创】婚姻·鞋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文/琴儿         图/网络

         答应好女儿的,下午去买夏日的衣裙和凉鞋。

         出门之前,看看天气不错,便想晒晒存封已久的旗袍,何况难得老公相伴,有一个婉约的妻子相携左右,想他嘴上不说,心里必定是温暖的吧!

         穿旗袍,脚下的鞋子一定要搭配得当,否则会显得不伦不类。我便拿出前几日新买的鞋——一双纯白色的高跟鞋。鞋的样子很简单,前面近乎于圆头,在后面镶嵌了两串水钻,很古朴很典雅的一双鞋。

         白底紫色花的旗袍穿在身上,再把脚套进鞋里,缓缓站起身来,镜子里的那个我,刹那间换了一个人,浅笑盈盈,婀娜多姿;脚下的鞋,就像是灰姑娘参加晚会时的水晶鞋,透出一股说不出的魅力。

        逛了第一个商厦,脚稍稍有点不适;我把脚步放慢了许多,保持着古典美人的风度;逛了第二个商厦,脚的前面有点疼,心想新鞋子的缘故吧,走走就好了;没想到脚的不适越来越严重,走几步歇一歇,衣服也没心思买了,只想早早回家去。

        走出商厦,看到车子就在斜对面马路的一小块空地上,老公在车上向我招手。这时,疼痛的感觉一波一波的向我袭来,每走一步,就像是《海的女儿》里的美人鱼一样,犹如在刀尖上翩翩起舞,却又不得不保持着应有的矜持。美丽而又高贵的妇人啊,你这又是何苦呢?我心里哭笑不得。

       打电话向老公求救,老公撇下了车,过来牵起我的手,我仿佛抓住了救命的稻草,亦步亦趋的跟紧老公,好不容易把自己的身体挪进了车里,赶紧甩掉鞋子,我可怜的脚啊,终于得到了自由……

      路上,一直在想,那么漂亮的一双鞋,我是那样的喜欢它,怎么就包容不了我的一双脚呢?

      “老婆哦,鞋是没有感情的,那像我哦……”老公故意拖长尾音,调侃着我。

       我的心莫名的抽动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 都说是婚姻如鞋,鞋合不合适只有自己的脚知道;婚姻幸不幸福,只有自己的心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 细细品来,意味深长。

        一双中意的鞋,穿在脚上,看着漂亮,走起来才知道适不适合脚。

        一对倾心的恋人,一个非她不娶,一个非他不嫁,走进了婚姻,褪掉浪漫的外衣,奏起生活的交响曲,才能真正去体会他(她)是不是你一生值得相守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 走起路来,脚感觉特别轻松舒服,走多久走多远,鞋始终呵护着脚,那么,你一定会对脚下的鞋子心存感激。这双鞋子,你选对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婚姻生活,面对的不仅仅是锅碗瓢盆,更多的是责任、理解、包容和爱心。两个生活习惯、家庭环境等等诸多方面不同的人组建了家庭,彼此间懂得珍惜,相守一起,幸福感溢得满满的,生活变得更加绚丽多姿,那么,你的那个他或她,就是上帝造人时的这一半和那一半,这样的结合是最完美、最完整的结合。

        有时候,走着走着,脚不知不觉疼起来,新鞋子嘛,难免紧一点,再走走,鞋子松点了,脚也适应了鞋;但也有脚受不了的时候,要不你的耐受力足够强,可以一直忍到脚接受了鞋为止;要不你就把鞋高高束起,再买一双新的取而代之。

       真正的婚姻生活,却远比一双鞋子的取舍复杂得多。恋爱时的美好、忍让、欣赏在婚后生活像揭开面纱的少女一样,是丑是俊看得清清楚楚。琐碎的生活摩擦出一大堆的矛盾,你会发现,他(她)怎么变了?他不再是那个深情款款的王子了,而她也不是那个柔情脉脉的公主了。在彼此的心目中,往日的美好形象轰然倒塌,失望接踵而至,但千万别气馁,生活就是这样,不能光爱一个人的优点,还得包容他(她)的缺点。日子过得久了,那份相依相偎的味道就来了,时间愈久,味道愈浓愈醇香。当然,不是所有的事情都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,如果最终的结果让双方越来越痛苦,对彼此是一份折磨,那不如选择放手,还彼此一个蔚蓝的天空,生活完全可以重新开始。

       一双鞋子,护理的好,不仅穿着舒适日久,而且常穿常新。

      婚后生活,也要精心护理。关切的话语、疼爱的眼神、温暖的怀抱或者沏好的一杯茶、夹起的一筷菜、轻轻的一个笑,都是幸福生活的润滑剂。幸福在生活的点点滴滴里,幸福在日子的琐琐碎碎中。幸福着,再大的风雨也可抵挡,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,再苦的岁月也是甜的。

      鞋子必是精挑细选、左试右试了才决定买的;选择婚姻更该如此。但也不排除有“一见钟情”的可能。

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 回过头来,看看眼前正专注开着车的这个男人,风风雨雨十几年,如今已成为我生命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。

     走到今天,从头来选,我婚姻里的男主角,依然还是他。

     只是脚下的这双鞋子,我还敢穿着它走路吗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87)| 评论(3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