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琴儿的博客

拿起放下,既是喝茶的姿势,也是生活的态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一路走来,真好  

2010-04-03 21:35:31|  分类: 生活点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【原创】一路走来,真好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
    

      上午,难得的好天气。

      我和老公在家,拥在一张沙发上看中央六套的电影《我要飞翔》,随着剧情里人物命运的跌宕起伏而不时的发出喟叹和雀跃的声音,遗憾的是自己这辈子没有希望飞上蓝天了,只能寄希望于下辈子啰!希望下辈子还有这么好的身体素质,视力好,胆子大,喜欢冒险,领悟能力强,希望下辈子可以驾驭一架神鹰翱翔在蓝天上,有风掠过长发,有云环绕在我的四周,我——也要飞翔……

       做完了飞翔的梦,我便缠着老公出外面散散步,走到友谊街口,过来一个骑车子的大妈,在我面前停了下来,“我给问问,哪有公用电话亭?想打个电话。”我抬起头来,看看左右,并没有发现哪有电话亭。“我给我姑娘打个电话,去银行取点钱,忘了密码了。”“那您说号码吧,拿我手机打吧!”看大妈也不像是个坏人,我的热情又来了。“真的?”大妈不相信,“那我给上你点钱吧!”“不用,您说吧!”我帮大妈拨通了电话。“小云,你上次存的存折,对,就是活期的那个,密码是多少?妈忘了。是多少?9494,哦,盖房子,没木材了,买木材用。9494三个。哦,行了。”大妈也真有意思,说话的嗓门那么高,一点都不设防,存折的密码让路人全听见了。乡下人,就是朴实憨厚。大妈嘴里念叨着9494,把手机还给我。“给你五毛钱吧!”“不用不用。”“你这么好啊,真好啊!”我怕大妈弄不清楚,又叮嘱道:“密码是949494,三个94,六位数字。”大妈推起车子,又回过头来,“真是个好人!”大妈一脸的感激反倒弄的我很不好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 望着大妈远去的身影,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空气里弥漫着花香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 自从成了有车族,很少坐公交车了。下午心血来潮,想坐坐公交去练瑜伽,上车来,人不多,坐了一个中间的位置。走到福康里,上来一对年轻的恋人,看起来刚刚二十出头的样子,各找了个位子坐下。到了下一站,上来一位老人,小伙子站起来将座位让给了老人,自己站到了女友的身边。女友给了男朋友一个会心的微笑,那微笑在她瘦瘦的脸上绽开了一朵特温柔的向阳花。是啊,有这么一个懂礼又助人的男朋友,姑娘能不开心吗?下一站,又上来一位老人,姑娘也把座位让了出来。这一对小恋人,并肩站在了一起,为他们祝福吧,还有什么东西能比“爱”更珍贵的呢?

        练完瑜伽,回的时候,人多了起来。和我一起上车的有个孕妇,挺着大大的肚子,看着都累。她和我一起站着,手抓着把手,我期待着她跟前的男子能给她让个位,可那男子只顾埋头玩弄着手机,对周围的一切置若罔闻。我又将目光投向了我跟前的男子,这位男子最显眼的地方是手腕上戴着的一串佛珠,可惜他的目光看向了窗外,外面或许有更吸引他的景象吧!这时,一位头发花白的大娘站了起来,要把座位让给孕妇,可大娘看起来也70岁的样子,孕妇怎么忍心让大娘站着呢!两个人在车上推搡起来,看着实在让人感动。后来和那位戴佛珠男子隔两个座位的男子站了起来,把座位让出来,大娘这才坐下来。看着大娘满脸的皱纹,充满了母性的光辉,令人肃然起敬。此后,又上来一对老年的夫妇,又有人站了起来,让出了座位。等我有机会可以坐一个位子时,我也把它让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。”脑子里,忽然想起了这么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一路走来,真好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7)| 评论(5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