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琴儿的博客

拿起放下,既是喝茶的姿势,也是生活的态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暖  

2010-05-29 23:52:33|  分类: 生活点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这辈子,不夸张地说,什么也不怕,就怕“冷”。

外面的温度,天气预报说:最高25度。最低11度。爱人和孩子都是短袖上衣,只有我长袖不说,还罩有外套。我冷,以为别人也冷,握住了手,才知两只手,两个季节。

某一天的中午,放下看着的书,走到厨房,下意识的一眼,便不由得哈哈大笑起来。这算怎么回事呀?我里面套着自己的衣服不说,外面又系紧了爱人的棉睡衣,从脖子到脚的那种睡衣,而爱人,从外面回来的他,热得不得了,竟然上身脱得只剩下一件单背心。我俩站在一起,同在一个地方,无疑就是冰与火的反差。

如此,自是十分的渴望“暖”了。

 冬天,走到哪里,都希望有红红的火炉,里面的炭火“忽忽的”,吞吐着黄的、红的、蓝的火苗,燃烧着,扑闪着,那股暖流和灼热,毫无扭捏之态,流动着,张扬着,裹挟住我,顷刻间,化寒冷于无形。我,随之灼热起来。

  最爱的是夏天。花红柳绿自不必说,最欢喜的是可以穿着各色的旗袍,不同的衣裙,裸露着手臂,摇曳我多情的妩媚。这个季节的我,脚步轻轻地,笑容甜甜地,眉眼弯弯地,衣袂款款地,和着暖暖的夏风,放飞美丽的心情……

 春天我也爱,那小草偷偷地钻出土来,一抹生命的绿色给我带来精神上的一震,让我的双眸放射出奇异的光彩,但春天是最不稳定的一个季节,气候变化反常,所以有心爱着,怕冷的我很少外出,也就难以领略春天的内涵了。

  秋天秋高气爽,天气渐渐转凉,我像蛇一样,快要冬眠啦!

 

 我的冷,在家里是出了名的。那双手,爱人暖过,孩子们暖过,母亲上街的时候也总是牵着的。小妹说,姐,你去看看吧!别是什么病来。我自私的心理,不当一回事的,喜欢这种感觉,将双手,轻轻地放进亲人的手里或者被亲人轻轻地揽在怀里,温暖,由指尖缓缓渗透,逐渐遍及全身——花开了,清香,丝丝缕缕,沁入心脾;喧嚣的热闹散去,贪婪浮躁的心空灵起来,流动的血液携着新生的力量趟过每一根看得见的、看不见的血管,透析了一般,容光焕发起来……

每晚,看书也好,写字也好,临睡前,自是手脚冰凉。关了灯,轻轻褪掉衣服,爬上床,爱人若没睡着,就会把被子的一端掀起来,如果睡着了,我就尽量不弄出声响的,但他依然会醒了过来,一躺下来,他的身子就侧过来我这边,张开双臂,将我的冰冷、冰冷的我搂在怀里,他的肌肤如一团巨大的暖流,环绕着我,我的寒意,被他融化着,于是将头低下来,阖上了长长的睫毛,像个婴孩,蜷缩在他的臂弯里,不知什么时候,身体像两片羽毛,轻盈地,打着旋,唱着歌,飞舞着,飘向了梦的海洋……

 

  捧着一杯热茶,暖了手。吃着一顿热饭,暖了胃。听着几句良言,暖了心。交着几位诤友,暖了情。而爱人的体温,暖了我的四季,暖了我的一生。

 

听了我故事的一位朋友,从此就改叫爱人为“暖”了。

一语中的,有“暖”在,我还怕什么冷呢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7)| 评论(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