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琴儿的博客

拿起放下,既是喝茶的姿势,也是生活的态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在雪里,沉淀  

2011-01-19 22:56:28|  分类: 生活点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真的,只想休息,躺倒在雪里。

       雪乡一行,天天看着照片,搜寻着回忆,每一分每一秒都恍恍惚惚,沉浸在一片纯白的世界里,那里也不想去,什么也不想做,只想在雪里,沉淀。

       今天上午去了单位,年底了,去考评校长的。白色的长羽绒大衣,毛茸茸的白狐狸领子,白色的玫瑰花的小围巾——全是白色,不知从何时起,喜欢起了白色。一袭白衣而去,要的就是这份洁净。

      单位,已经呆了十年的单位,有过美好的瞬间,也有过心伤的回忆。憧憬过努力过期待过,现在,单位越来越美,我却越来越寥落。

      想要找到自己的一点点价值,真难。

      做个俗人吧,做个俗人吧,眼里滑下来一滴冰凉的泪。

      中午喝了酒,第一次领了白酒的杯子,第一次喝了这么多的酒,头有点发闷,竟然没醉,竟然还能开着车子回家。

      对着镜子,嘴角牵起微笑,是我吗?原来我也可以这样子啊——爽朗的笑,大声的说话,不用看谁的脸色,也不用守住那份矜持,不用小心说错了什么,如果可以,还想将心累酿成酒一杯,一饮而尽。

      没有醉,没有醉,还能开着车子回家,老公知道了一定会心疼的骂我,对不起,对不起,身在江湖,由不得自己。

      凌晨三点钟睡的,传雪乡的照片不觉黎明已来临,这么一个热爱生活积极生活的我,怎么就没有价值了呢?

      感谢那天的一个电话,击碎了我所有善良的努力,那一时刻,我的心,被高高地抛起又重重地摔下来,跪在地上,拣起一瓣又一瓣的心叶,揣在怀里,义无反顾的踏上了雪之旅。

      雪能透析我心里的阴影吗?雪能缝合我破碎的心叶吗?雪能让我的精神近乎于空灵吗?其实,雪给我只是一种颜色、一种姿态、一份冰凉、一份炫目,真正让自己解放出来的,还是我自己。

     下午回家来,再一次看到雪乡的照片,有感而发,在心情随笔里写了几句话: 喜欢雪?还是喜欢雪的纯粹?生活中,得到一份真正的纯粹很难得。纯粹的爱情,纯粹的友谊,纯粹的生活,纯粹的自我。太束缚自己,是一种累,身心的累。

     是草,就让它顽强的挺起腰身,那怕是被无数双脚践踏着;是花,就让它热热烈烈的绽放最美丽的色彩,散发出最馥郁的香气;是松,就撑开常青的枝叶,支起白云一朵,蓝天一片!

     做我,就做一个洒脱的自信的开心的不会被任何困难击倒的人!

     在雪里,休息,只是为了,沉淀,洗掉铅华,轻装上路!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原创】在雪里,沉淀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5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