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琴儿的博客

拿起放下,既是喝茶的姿势,也是生活的态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一路的碎语 一路的灿烂(八)——魔界  

2011-01-24 14:56:03|  分类: 驴行空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我沉醉在梦幻雪乡的童话里,久久,醒不过来,忽然,耳边听得一声大喝:“呔,哪里见过此等痴迷的女子?且把她捉来,容我仔细瞧瞧。”

     一双巨掌像老鹰抓小鸡一样,将我腾空带起,只听得耳边风声“呼呼”作响,还未等我反应过来,已经安安稳稳地站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。我竟然懵懵懂懂的,也不知害怕,睁大好奇的双眼,依稀看到影影绰绰的影子——在草丛里,在枯树后,在雾里,在水里,在我的四周窥探着我,飘飘忽忽的,继而,听到了丝丝窃笑:“嘻嘻,原来是个实心的透明人,没什么稀奇的,只是她那双眼睛比别人黑了些而已。”接着,所有的声音和影子忽然一下子全没了,只留下了一个我。

      我站在原地,向四周望去,发现这是一个与雪乡截然不同的世界。冰天雪地里,一湾碧绿的池水被一团团飘渺轻盈的薄雾笼罩着,水面上模模糊糊的,仿佛有凌波仙子在曼妙舞蹈,霓裳如纱如幔,身形如烟如云,莫非是来到了仙境?一阵风起,长发遮住了眼,再重新睁开眼,凌波仙子呢?怎么就不见了?水中伫立着的分明是一把把黑色的剑!充满了力量又带点邪气的剑!笔直向上,直插云霄!

      目光不敢再逼视那把剑,一低头,看到了脚下——雪地里的一团枯草,枯草没什么稀奇,稀奇的是枯草里卷着几抹耀眼的绿色!这绿色青的直逼着我的眼!精神上不由一振——那不知经过了多少人践踏的草,那已被压得匍匐在地上的草,那几抹纯白里枯黄里的草啊,你是怎样的在寒冬里绽放着青春、在冰雪里傲立于苍穹、在不屈中顽强着生存的?

        泪,一滴一滴滴到地上,迷离中,看到了一张绿色的笑脸,听到了一个绿色的声音:“孩子,你我前世有缘,今日得以息息相通,且把渺渺大空法功力输你一半,让你可于世间污浊中保持一份清白。”

        一团团绿色的雾气从脚底弥漫上来,将我团团罩住,从头到脚沐浴了一番,继而悠悠散去,我立时觉得神清气爽。再低首,那团草竟然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 此时再看,水中的剑非剑,原是一株叫不上名来的树,形状怪异,想来做剑也是它的梦想,只是水中伫立的时日尚浅,还未曾修到剑的精髓吧!岸边杂草丛生,一簇一簇的,做披头散发状,做萎靡不振状,做嬉皮笑脸状的不等,也有齐齐整整的树木,像个正人君子似的巍然不动,更有得水中雾气之精华的,根根株株,枝枝蔓蔓的,全凝上了一层冰霜花,晶晶莹莹的,俗人称作“雾凇”。 嗨,这又是什么?原来是树干之中长了一片蘑菇,忽又想,此等境地,不会是灵芝吧?正要伸手去摘,感到身子又被一双巨掌抓了起来:“此女,吸了雪之灵气,得了草之仙气,我等魔界容她不得,放她长白山天池里一浴,忘掉我魔界之事。去吧——去吧——”

      天池一浴?魔啊,我正求之不得呢!

      再睁眼,眼前分明晃动着几个大字:“长——白——山——”,每个字都像一张张笑脸,将我暖暖地拥在了怀里。

 

此次所有图片不付一言一字,各位尽可以让想象的翅膀尽情飞翔

【原创】一路的碎语   一路的灿烂——魔界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
 

【原创】一路的碎语   一路的灿烂——魔界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
 

【原创】一路的碎语   一路的灿烂——魔界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
 

【原创】一路的碎语   一路的灿烂——魔界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
 

【原创】一路的碎语   一路的灿烂——魔界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
 

【原创】一路的碎语   一路的灿烂——魔界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
 

【原创】一路的碎语   一路的灿烂——魔界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
 

【原创】一路的碎语   一路的灿烂——魔界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
 

【原创】一路的碎语   一路的灿烂——魔界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 
【原创】一路的碎语   一路的灿烂——魔界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 
【原创】一路的碎语   一路的灿烂——魔界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 
 
 
【原创】一路的碎语   一路的灿烂——魔界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 
 
 
【原创】一路的碎语   一路的灿烂——魔界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 
【原创】一路的碎语   一路的灿烂——魔界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 

 

【原创】一路的碎语   一路的灿烂——魔界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
 

 
【原创】一路的碎语   一路的灿烂(八)——魔界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 

 

【原创】一路的碎语   一路的灿烂——魔界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
 

【原创】一路的碎语   一路的灿烂——魔界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
 

【原创】一路的碎语   一路的灿烂——魔界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 
【原创】一路的碎语   一路的灿烂(八)——魔界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1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