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琴儿的博客

拿起放下,既是喝茶的姿势,也是生活的态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超级月亮(摄影)  

2011-03-20 15:44:40|  分类: 摄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19日晚11点钟,和姑娘出去看月亮。出的院落,就看见一轮朦朦的月亮在高楼的一角若隐若现,既不大也不亮,这就是今晚的超级月亮?我不死心,拉着姑娘往南环桥跑去,平日开车觉得蛮近的路程,走路却是如此的遥远,眼瞅着到了岗楼,没曾想南环桥还在下一个岗楼。此时路上行人稀少,偶尔过来一辆车,呼啸着奔向夜的深处,路灯发着黄晕的光,本来迷蒙的月色显得更加暗淡,我对姑娘说:“如果有人来抢劫,抢的是妈妈,你赶快往家跑;如果是你,妈妈就和他拼命。”姑娘说我老往坏处想事。我说妈妈这是乐观呀!呵呵,在姑娘面前,我是最自由最放松的,这些虽是顽话,但作为一个母亲,却也是真切的想法。月亮一会儿能看见,一会儿就藏到楼房的后面,我们追月,月亮越来越远,最终并未到南环桥,就在路边胡乱拍了几张,回家打开相机,却连朦胧的月影也没拍下来,漆黑一片。

    早起来,看到群聊相册里村人发上来的图片,呵呵,好美的月亮哦!借来一用,也不枉我昨晚的一番辛苦。超级月亮(摄影)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网友村人拍摄的超级月亮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摄于20日凌晨3点10分于大同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超级月亮(摄影)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 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超级月亮(摄影)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超级月亮(摄影)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 

资料:超级月亮(Supermoon)是指月亮距离地球近距离的状态,据英国《每日邮报》报道,2011年3月19日,月球将到达19年来距离地球最近位置,届时它与地球的距离将仅有35万多公里,看起来会异常巨大。 有网友把2011年3·11日本本州岛海域地震等灾难和“超级月亮”扯到了一起,天文学家则称超级月亮影响日本地震海啸之说等猜测毫无科学依据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1)| 评论(1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