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琴儿的博客

拿起放下,既是喝茶的姿势,也是生活的态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我和天鹅有个约会  

2011-04-03 00:38:07|  分类: 情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 (一)

          上午八点多,坐在电脑前整理这两天拍的照片,一回头就看到了窗外纷纷扬扬的雪花从天上直直地坠了下来,很有质感和分量,不由得,又想起了文瀛湖的天鹅。这两天几乎天天都要过去看看,因为人多,她们不会到我的面前来,但我知道,她们的每一声鸣叫都是唱给我的歌,每一个动作都是跳给我的舞蹈。我就那样静静地坐着,守着碧波荡漾的湖水,守着湖水里洁白美丽的精灵。这种无言的相望相守,让我觉得自己和天鹅之间有了心灵上的相同相知,气息上的相溶相惜。我牵挂着她们,像牵挂着自己的孩子一样,在这大雪纷飞的日子,她们会不会饿着?会不会冷?
          带了大米,急急赶往湖边,湖水荡漾起细碎的波纹,并没看到天鹅的影子,倒是前几天离得很远的野鸭子在湖面上游弋着(照片里的小黑点就是)。湖的东面,朦朦一片,什么也看不见,雪花落到水里立即化为虚无。天鹅的叫声就是从那朦朦的远处传来的,叫声里有凄冷、有无助,更多的是高昂的充满了斗志的鼓励和相携。
         我明白,她们一定紧紧拥在了一起,彼此取暖,彼此倾诉。她们一定想不到这样的天气,我还会来看她们吧?
        看过了,听过了,心放下来了。


【原创】春雪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二)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忽然给自己打了一个问号,为什么如此钟情于天鹅呢?以至于每天不去看一看,好像缺了什么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细细想来,难道天鹅迷住我的仅仅是那高雅的姿态、优美的舞蹈、洁白的羽毛吗?这些也不可否认,但更吸引我的不是天鹅的外在,而在于天鹅的精神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看她们在水里游弋的神态,那么安详、自在与高贵。怡然自得的表象后是与生俱来的凛然不可侵犯的圣洁。水中莲被人类歌为出污泥而不染的君子;天鹅又何尝不是动物里的君子呢?她们的那份超脱和淡然不就是我们人类一直追求着的和平与宁静吗?她们的优雅和自在不正是我们一直向往着的美好与自由吗?看她们空中奋力展翅翱翔于天地之间的疾速与欢畅,不也给了我们热血沸腾昂扬向上的力量吗?

          更让我感动的,是天鹅对于爱情的忠诚。一旦选择好了伴侣,终身不离不弃。一只死去,另一只会独守孤独,有的还可能殉情。如此唯美的爱情,真是应了那句誓言:“海枯石烂,天荒地老。”这话是我们人类发明的,能做到的又有几人呢?可见,天鹅,真君子也。

         据说,在一切临终时有所感触的生物中,只有天鹅会在弥留时歌唱,用和谐的声音作为它最后叹息的前奏。临终时最后一次飞扬和辉煌的表现,为生命的逝去留一个华美的结局,看淡生死,超脱生死,而又高歌生死的天鹅,怎不让我肃然起敬、爱怜有加、如痴如醉呢?

         踏雪而来,只想告诉天鹅一句话:明天,别忘了,我们的约会。

【原创】我和天鹅有个约会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
 四月二日下午,第七次来到文瀛湖。这一天,阳光明媚,道路泥泞,湖水如镜。天鹅在湖的北面,远离游人,已经少了许多。也许,明天,这湖面上就少了她们的舞蹈,听不到她们的歌唱,但我相信,明年的今天,她们一定会携着孩子如约而来。

【原创】我和天鹅有个约会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3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