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琴儿的博客

拿起放下,既是喝茶的姿势,也是生活的态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石缘(二)  

2012-06-21 18:08:15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一不小心,一脚踏入了男人的领地。

而我心目中的玉,分明就是一个水做的女儿。有着女儿家的娇媚,温润,清爽和圣洁。

明白了他们为何叫拣石头叫中毒,这样的毒,一旦涉猎,没有一个男人不为之疯狂的。

 

那天晚上,当手电筒的灯光从石头的这端穿到那端的时候,透亮的黄晕像被施了魔法,穿透我的肌肤,直抵心脏,浑身,过电一样的颤栗。

想必,自己的前世就是一块石头,那散落在眉心的痣,想必,就是一颗孕化了千年的石头。

 

月黑风高的夜,远处的山像一张水墨画,若隐若现在我的视线里。

一宿未眠。也根本就睡不着。

从来没有过这样的野和疯。

是不习惯,好像是颠覆了我一些惯常的信念。

睡梦中的石头,可曾听到我无声的叹息?

我和你们一样,也是一个水做的女儿,能否给我一个安然的微笑,让我的心灵入眠?

 

 

晨,鸟儿早早就唱开了动听的歌儿。

凉风习习,舒适里掺杂着昨夜的疲惫。

六点钟,出发。

拣一把阳光,拣一缕希望,拣一份对石头的爱与恋。

土里,沙里,山坡上,沟壑间,那些红的绿的彩玉或剔透的玛瑙和我们捉着迷藏,被逮住了,自然乖乖的成了某个人的满心欢喜,欢喜到不知怎么样来表达时,怪样的“哈哈”声从喉间滚动而出,勾引着其他人的眼球和那种难捱的羡慕。

大山慈爱的目光,注视着这些为石疯为石痴的我们,含笑不语。

一袭白衣的我,偶尔,抬起头来,给连绵起伏的山一个会心的微笑。

我也不语。

 

 

九点钟,陆陆续续的集合到夜里宿营的地方,将各自沉甸甸的宝贝展示出来,人与人交流,石与石对话。

归家,让宝贝们,跟着我们,回到喧闹的城市里。

想想,到底是为了什么,让这些晶莹剔透的石头来装点我们俗得不能再俗的日子?

但愿,好好珍惜,石缘。

好好珍惜,生活中的点滴温暖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3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