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琴儿的博客

拿起放下,既是喝茶的姿势,也是生活的态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图文】雪中絮语  

2017-02-21 23:09:05|  分类: 原创图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——2017年第二场飞雪小记
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2月4号就立春了,气候却是忽冷忽热的,阳光依然是冬天那种冷冷的色彩,街上的树木孤零零的挺着枯涩的枝条,行人们裹紧了身上的衣服,脚步依然匆匆。女儿的高考,像是唐僧套在孙悟空头上的紧箍咒,把我的心禁锢的少了涟漪,其实也做不了什么,只是做母亲的一种本能吧——与孩子一起同呼吸共命运。 正因此,古都大同历经一个月的春节盛会,我只在正月十一那天晚上,在漫天雪花的召唤下,前去看了花灯,回家做了一组花灯的片片,自我陶醉了多日。
             今天又下雪了,而且比正月十一的那一晚,愈加有气势,从早上开始,一直纷纷扬扬下个不停,整个世界全笼罩在飞雪的密密包裹之中,有时如烟,天地一色,迷茫一片;有时如帘,遮住了视线,阻隔了空间;有时如花,做轻盈之舞,晕染了眼眸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站在阳台上,望着窗外, 我的心,再一次沦陷在一片又一片的雪花里。想雪花里顶着伞的行人是如何的匆匆,想南城墙的城楼上是怎样的一种圣洁,想路边的树木是否也披上了绒绒的羽衣,想——
              把自己再次裹成了狗熊样,相机包背起,三脚架斜挎在身体左侧,怕一路上相机被雪打湿,决定开车到目的地,然后再去逐一实现我站在阳台上的梦想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开了车,上了大路,这才发现,积雪很厚,路有些滑,被众多车辆碾压的雪脏兮兮的,一纵条一纵条的,我手里的方向盘有握不稳的感觉,心里有点后怕,从来没一个人在这样的天气里开车上过路,惹出点事怎么办?好在心理素质还行,倒也安全的把车开到了离南城墙不太远的路边,找了个位置打好车,开始了我的梦想之旅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我的车就停靠在第一张图片的不远处,下了车,第一眼看到的便是“富裕大同”这四个字。喜庆的红色与高高的塔组成了一幅暖暖的雪景图。“大同”这两个字,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浸入了我的血液,成了我的骄傲。此时,正好有一位男子走过来,入了镜头,这画面,因着他的出现,静谧中增加了灵动。
【原创图文】怎么可以那么美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
    这段城墙的照片,我都数不清拍了多少张了,夏日的倒影、秋日的厚重、夕阳下的剪影、正午时的端庄,每一次来都有意外的惊喜和收获。今天,在这个雪花飞舞的初春,我又来了。你静谧着,在这静谧里,我却听到了春天的脚步声,随着雪花,一步一步的走进了大同人的心里。

【原创图文】怎么可以那么美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
【原创图文】怎么可以那么美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 
【原创图文】怎么可以那么美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 
【原创图文】怎么可以那么美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
【原创图文】怎么可以那么美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【原创图文】怎么可以那么美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 
回转身,又是一番风景。平日里钢筋水泥砌成的高楼大厦此时在雪花的装饰下,竟也有了诗意般的美丽。

【原创图文】怎么可以那么美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 
【原创图文】怎么可以那么美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
【原创图文】怎么可以那么美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
【原创图文】怎么可以那么美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
喜欢这一张。天地间唯我一人,赏雪、听雪,与懂我的你,来一场风花雪月的恋爱。
 
【原创图文】怎么可以那么美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 

      树上的雕刻。
             
 
【原创图文】怎么可以那么美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
拍这张照片时,脚底一滑,摔了一跤,幸亏穿的衣服多,木事,爬起来,继续拍。
 
【原创图文】怎么可以那么美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 
     明明是雪花在舞,我却仿佛置身于烟雨蒙蒙的江南。这般朦胧与唯美的景致,若有一着红色斗篷的女子,手持三两枝梅花,回眸一笑,想必天地都会黯然失色。

【原创图文】怎么可以那么美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 
 
【原创图文】怎么可以那么美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
 立交桥上看雪景。人生大抵如此,我在这边看雪景,也许,那一边,我也成了你的雪景。
 
【原创图文】怎么可以那么美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 

【原创图文】怎么可以那么美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 
    似乎是连滚带爬的回了家,将相机包卸下,脱了帽子,脸上流下的不知是汗水还是雪水。镜子里瞅瞅,哪里还有一点长发佳人的形象?顾不上休息,换了长焦镜头,再次站到阳台上,隔着玻璃捕捉着窗外的故事。

【原创图文】怎么可以那么美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 
【原创图文】怎么可以那么美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
其实,这就是生活的本质。无论多喧嚣多繁华,最后都归于素色的宁静。
 
【原创图文】怎么可以那么美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 
【原创图文】怎么可以那么美 - 琴儿 - 琴儿的博客

 
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5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